.甜甜的

哈哈哈哈,沉迷于各种小说的我。

你别忘了,我在你等你回家

费渡像以往一样开完会,拿起手机陶然名字显示在屏幕上。

“喂,哥”
“你现在在哪里啊?”
“办公室啊!骆闻舟怎么了?”

“费渡,你听我跟你说,闻舟受伤了,现在一中心的医院,他不让我告诉你,你听哥的话没事的,你也别开车来了,打车来了。”

费渡接完陶然的电话,以多年飙车的车技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他跑到手术室门口看见穿警服的陶然手里还拿一件警服,他认识那是骆闻舟的。听见声音陶然抬头看他

“我怎么跟你说的,你要出事我怎么跟老骆交待。”

费渡站在他面前和他平视“怎么回事?”

陶然避开费渡那双发红的桃花眼“费渡,你冷静下。”

费渡伸手抓紧他的领子“我问你,怎么回事。”

那警服已经被血染成了。

认识费渡那多年,费渡一直他跟没发脾气,也一直跟他温和的说话。他这第一次在陶然面前发火。

陶然拉住他的手让他坐下,“我不知道这次任务骆闻舟跟你说了多少,我们这次跟禁毒大队合作,本来计划的很好,可是谁知道代替毒犯交易的警察,和那边的人曾经是邻居,毒犯拿他人质,骆闻舟和他交谈的时候受了伤。”陶然低头看了下骆闻舟的警服“这不是他的血,是狙击手狙击毒犯的时候减到他身上。”

陶然刚说完电话就响了“喂,嗯在医院,你们不用来了。找不到毒品?给我挖。”

费渡拿起陶然放在一边的骆闻舟的警服,胃里翻滚着,哇的一下,吐了出来。

陶然那边打着电话听到他的动静,“没事吧,我忘你晕血。”

费渡的思维在空中飘着,突然想到骆闻舟以前嘲笑自己晕血,可从来保护着不让自己看到一点血,自己随便说的话,他都记在心上。

费渡摆摆手“我没事。”

这时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医生走出来看看穿着警服的陶然和西装革履的费渡实在想到他们和病人有什么关系“你们是骆闻舟的家属吗?”

两人像机器一样点点头。等着医生下句话“病人没什么大碍,子弹已经出来了,在特护病房,观察一天,就可以转普通病房了。”

费渡听见大夫的声音传来耳朵,两眼一抹黑只听见陶然一声自己名字。

等费渡转醒的时候,看见医院白花花的天花板。“你醒了?”是穆小青的声音。

费渡转头看她“妈,闻舟他怎么样。”

穆小青到了杯热水给他“你怎么不关心你自己呢,你低血糖犯了。快喝点糖水。闻舟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你爸在看着呢,小陶回局里处理后续工作了。”

费渡拿起水杯喝了一口,穆小青知道爱他喝甜,放了不少糖的。可是喝到口中却是苦涩。

“我去看看他吧。”说完起身下床。

穆小青赶紧按住她“听妈的话,点滴打完在打。你不知道我们刚到,就看见你晕到在小陶怀里。把我和你爸吓坏了。”

费渡盯着手里的水轻轻的开口“妈。你后悔过吗?”

穆小青正在给他削苹果,听见他说话微微一怔“怎么没后悔过,可是想想我自己生的儿子是人民公仆,为民除害。想想我心里自豪着呢!”

穆小青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他,“渡渡,我知道接受这个很难,我们爱他就也爱他理想。”

费渡看着苹果微微出神。

费渡打完点滴终于被皇太后放出病房,骆诚看见他赶紧上前问他,似乎刚从手术室出来不是骆闻舟,而是她。“爸妈你们也累了,回家歇歇吧。”

骆诚和穆小青走后,费渡走向病床上用手指摸他的脸。

骆闻舟在半睡半醒中感觉自己脸上有冰冷的液体。他睁眼开看见费渡发红的桃花眼。

“宝贝儿。”

费渡看见他醒了,转头扭过去平淡对他说“你醒了,那里不舒服。”

骆闻舟拉起他的手,“心疼。”

费渡赶紧转过来看他,看见骆闻舟一脸坏笑“看见你哭了,我心都要碎了。”

随后一脸认真跟他说“我想你谈谈。”费渡坐在椅子看着他。

骆闻舟呼出一口气“我当初报警校。只是因为爸让我去报国防生,我不想一辈子都按我爸的路子走。我不想出去被人说你看这是骆诚的儿子。我瞒着他们回学校。填了警校。我以为我爸会发火,他老人家只是看了一眼,跟说你已经十八岁了,自己选的路要自己走下去我不会帮你。所以从警校毕业,我就想做出点成绩来,让他看看。可是后来我才明白了,警察的意义的,从人质绑匪手中救下。还是嫌疑人被抓死者家属的眼中。我明白了肩上扛着,他们的希望,还有我手下的命。我师父去世后,我当刑侦大队的队长,每次指挥我都在怕,他们的命在我手中,我怕我那里想的不周全。他们就。。”骆闻舟伸手握住他的手“费渡,我在中枪到下时候,看到当年你坐在别墅台阶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不能有事,我不能丢下你一个人。”

骆闻舟说完看向费渡的眼睛,费渡低下头吻住他的唇轻轻的说“你别忘了,我在等你回家。”

我的爱人也是一名人民警察,这是受伤后他对我说过的话。结合下舟渡的情况改一下,我很怕他出任务的时候突然的电话。可是我爱他他的理想抱负我也帮他守护。

评论(4)

热度(164)